荔荔子

A cheap romance hack
/人间嗑糖机/学业繁重随缘周更/

人间相逢『二』

“所有感情,说到底都是往来人间一场相逢。”

看似稳重其实话痨皮皮虾攻 x 看似高冷实际内敛小可怜受

久别重逢 主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初遇的小攻小受体现的主要还是外在性格,即稳重×高冷;

小攻的设定就是早在圈中的前辈,在一些基本应对上会偏于世故。毕竟偏现实向,希望大家理解。

PS 只是随便一个小灵感!没有内涵任何人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经这两位一路上的普及,夏准才搞明白这路德是何方神圣。

他理当是知道他的。

当初这个选秀节目尚未官宣时,这路德便因为路透照上过一次热搜。照片中的男孩一身白T恤,手托一杯拿铁,走在人行道上,行止从容,眉目精致贵气,往来行人皆沦为陪衬。可以说是十分惊艳。当时夏准的经纪人还朝着他夸,说要不是这气质和夏准有些撞型,公司铁定抢着出面签他。

夏准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:“这孩子一看就是个傲的,哪能像我这么做牛做马全面发展。你可看吧,这种不争不抢的,除非背后有金主,否则将来就是个吃不上蛋糕的。”

不得不说,夏准在这方面的确算得上是火眼金睛。

路德进了这选秀节目后,除了首秀给节目组带来了些话题量,其余时候皆是不温不火。倒不是说他能力不足,或者是节目组不捧他,恰恰相反,百京娱乐很看重这一支新秀,为他疏通了不少关系,奈何这高冷人设安的猛了,在这一群“人来疯”的戏精练习生面前,“高贵冷艳贵族小王子”的人设就是个吃瘪的,好看不中用,争不来半个镜头。这不,节目都播出三期了,这位路德王子该咋样还是咋样,任凭他人风风雨雨,排名在中位圈稳如泰山。

“要不夏老师,您让路德给您搭个舞吧,来上一两个有意思的镜头就行,不然百京娱乐那边,我们也交代不过去啊。”片场导演犹豫着开口。

夏准望着练习室里自顾自练舞的男孩儿,几不可见地挑了挑眉:“我搭的是二组,这么公然抢人,会不会不太好啊?”

“嗨呀,这都不是事儿!这不中间还有一期嘛,我们给他往上走个几名,不就有了嘛!”导演嘿嘿笑了两声,黄豆大的眼里写满了你懂得。

 

路德对这安排是什么反应,夏准不知道,等他第二天到二组练习室的时候,这个大眼睛漂亮男孩儿就已经在队末就位了。

别的选手纷纷上前打招呼,夏准做足了前辈的姿态,温和地和每个人寒暄。

他没有。

夏准在心里默默想。

夏准装作不经意的打量了路德一眼。男孩儿没有发现,只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衣服,看起来平平淡淡,没有任何反应。

夏准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努了努嘴,心想着,唔,还真是个傲的。

 

节目组对外打的旗号是嘉宾自由选择表演曲目,可实际上终稿还是节目组定的。夏准本想申请个活泼的唱跳曲目,瞥了眼小王子,顿时歇了心思。

得了吧,他可想不出怎么让小王子卖萌装嫩抛媚眼。

最后敲定的是一首上世纪的老式情歌,原曲节奏偏慢,夏准找了公司的前辈修了修谱子,成功地将之进化成了摇滚乐。原曲讲的是一对情人生不逢时、心意相通却爱而不得的故事,夏准嫌弃这剧情拖拖拉拉,直接替换了后半截歌词,亲自操刀,屠了男主人公,可以说是做足了改动。

成曲一拿出来,果不其然就收到了众学员的一票星星眼,叫夏准心里头十分受用。

 

“歌词最后那句话不应该这样改。”

休息时间,一直云淡风轻的小王子开口。

“啊?”

夏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“上一段原歌词结尾是,‘风月浓,到底平白惹一段心动’。”路德轻声哼唱,音色微哑,“后一段对应的改成’人间梦,恰似一场欢喜一场空’,这有点牵强。”

男孩抬头看着他,一双眼坦坦荡荡,十分干净。

“怎么说?”

夏准来了兴致。

“改编后,女主不再一味为着男主心碎周旋,而是,看透了男主的犹豫,摆脱了情人的身份,主动杀死这段交往,这里的女主应该是释怀的。’一场欢喜一场空’,这对于女主的人物设定而言,似乎有些太过矫情。”

“不对。”

夏准看着路德疑惑的神情,微笑着解释,“你说的那些都没错,可是太过于理想化了。”

“他们的爱情炽热,相爱的时候就像飞蛾扑火,这样的感情在彼此心中留下的印记,是难以轻易抹去的。女主角大梦初醒,离开男主,这的确是算得上是释怀,但是…”

夏准停顿了一下:“这样说吧,她清醒地知道这段交往不作数,却也贪恋两人当初在一起时候的感情。这并不矛盾。情人眼里出西施。她爱的,本来就是她意识里,经过美化后的那个男主角、那个形象。但当她意识到男主角的怯懦之后,她其实就已经清醒了。真正让她感叹’一场欢喜一场空’的,其实是那段像梦一样的爱情。”

“她爱的不是他,她爱的是爱情。”

夏准思量着说。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路德点头。

“是不是有点太绕了?”夏准拍拍他的后背,“不过你说的倒也提醒了我,这首歌的题目也得跟着换换了。”

“好好练习吧。”

 

这孩子倒还是个心思细腻的。

夏准在心里默默为路德加好感。

他一转身,正撞上摄影师的镜头,吓了一跳。

“夏老师,夏老师,不好意思啊,那段您说的太好了,刚刚机器没到位,能再来一次吗?”摄影师打着哈哈道。

夏准立时有些哭笑不得。他回头一看,小王子已经对着镜子开始练动作了。

“咳,别了别了,也不是什么正经话,只是一些粗浅的感悟,可别班门弄斧了。”

他搂着摄影师的肩膀,把方向对准了路德,使了个眼色:“观众吃不吃这套还不一定呢。多拍点努力练习的,才是真的。”

镜头里,穿着白色T恤的男孩儿体格修长,微垂双眼,神情认真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