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荔子

A cheap romance hack
/人间嗑糖机/学业繁重随缘周更/

人间相逢『一』

“所有感情,说到底都是往来人间一场相逢。”

看似稳重其实话痨皮皮虾攻 x 看似高冷实际内敛小可怜受

久别重逢 主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小攻小受的爱情,算是我理解中成年人式的爱情之一,没有别扭,没有矫情,点到为止。

所以,在这篇文里,不会有太多的你侬我侬,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虐恋牵扯。

And——我拼命控制自己不be!

PS 只是随便一个小灵感!没有内涵任何人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当初分手的时候,夏准就知道,自己以后肯定免不了会与路德碰面。这个圈子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左不过就是这样,还能死命避开不成?

“不要难过,”他犹豫着打字,脑海中却忍不住浮现男孩翻红的眼角,“以后你见到我,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,叫一声前辈就可以了。”

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就是好,三两个平白无奇的字,拼拼凑凑,连情绪都省略的恰到好处。

“发送”
“屏蔽”
“删除聊天记录”
一键到位。
就好像真的一键到位一样。
 

夏准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再见到路德,快到,他自己都没有做好准备。

七月中,余白盛情邀请他去看好友的演唱会,恰巧这个好友他也感兴趣,便顺水推舟就去了。
这会儿他和余白主演的作品刚上荧幕,正是大热。这十几二十天他和余白这小油条捆cp捆到两人都十分绝望,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出现肯定不成。两只小学鸡一拍即合,疯疯癫癫拥着两层大口罩就去了。

“我跟你说,这个舞蹈太酷了!不过肯定没你跳的好看!”
“哎哎哎这个舞台可以这个可以!”
“我的老哥,这操作太骚了扒!!!”
“… …”
余白恨不得把他的嘴给堵上,做贼似的看了看四周,凑到他耳边上大喊:
“你特么给我闭嘴吧!!!”
“… …”

夏准翻了他个白眼。

舞台表演间隙有个给粉丝的福利。场控熄了所有的大灯,只剩一处光源扫射,摄像机跟着,光圈到哪儿,大荧屏里面就会出现现场粉丝。不得不说,这环节实在是吊足了粉丝的胃口,聚光灯打到哪儿,哪儿就有一片尖叫,现场一片沸腾。

夏准饶有兴致地歪着脑袋看着。他曾是个唱歌的,也曾有个万人空巷盛大歌唱的梦,虽说戛然而止了,但打心底里还是喜欢这样热热闹闹的场面。

“哎,我跟你说,”他兴奋地拍着余白,后者凑近过来听他说话,“下次你演唱会也…”
…也这样。
也就是在这一刻,夏准越过重重人海看到了路德。
愉悦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“哎?你说什么?”余白没听清。
“没、没什么。”夏准收回了搭着余白的手,端正坐着,把头转向舞台,又重复了一遍:
“没什么。”
光线暗,余白也没在意。

夏准忍不住去想当时的场景。
是他吗,会是他吗,还是…只是自己看错了。
一样温柔的轮廓,在锣鼓喧天中安安静静拥着一方天地,下巴尖尖,下颌线锋利又沉默。
他忍不住回头,光线却恰好暗了。
演唱会的主角在黑暗中说着煽情的话,引得粉丝尖叫连连,他一句也听不进去。
他佯装不在地随意看着,眼角余光仍是死死盯着那个方向。
他说不出,他在紧张什么。
几十秒,几句话的时间,心跳快的不像话。
这不是他现在该做的事。他本不该这样的。
但他忍不住。
一如当初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
说真的,就像夏准当初千百次自我说服一样,他和路德,的确不是一路人。
       
夏准初见路德的时候,他已经不做男团,走上演戏生涯了。去路德的那个选秀节目,纯粹是为了去给作品提前刷一波热度。他那会儿咖位一般,全程也就几个经典镜头,和几个中上位的学员来个小互动就完事。      
和路德他们组搭档的是个颇有名气的女爱豆,刚从棒子国解约回来,虽然位置不到,但话题度相当高。夏准刚进练习室,就瞅见一圈学员,围着这姐姐叭叭个不停。      
夏准笑了笑,识趣地让了镜头过去。      
想进这圈子的,多少是有野心的,既然有野心,也就不免会有不择手段的。       
这些学员们看着年轻,心里却也跟明镜儿似的,多一点能够蹭镜头的机会,也便就多了一份爆红的可能。       

“唉,路德又没在么?”
他听见旁边有人问。
“不知道。嘉宾见面又没说要所有学员都参加。路德不走这个人设,不来也正常。”
“啧,也是。不过这么好的机会,不在真的有点可惜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夏准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这个路德是谁:
“路德是哪个?”
那两人一见是他,连忙打着哈哈道:“是三组的学员,百京传娱的。这会儿大概在练习室里。”
那两人瞅着夏准,掂量了两三分:
“夏老师,您,要不去瞧瞧?”

评论

热度(1)